川剧快闪掀起时尚年味 “展昭”街头捉“女盗”

2020年01月15日08:3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展昭”街头捉“女盗”

  昨日中午,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带来的一场精彩的川剧“快闪”在成都音乐坊街区上演。

  快闪的序幕在铿锵的川剧锣鼓声中拉开。路过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紧接着,《十面埋伏》的音乐声一响,让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这时,事先“潜伏”在一旁的川剧演员,手持道具刀、剑,对打起来。文冬、王裕仁、邓方园、黄凌暄、李吉妮、李玲琳等8位青年川剧演员,将川剧《盗冠袍》中的经典片段进行演绎,同时加入了和观众设置悬念等互动环节。演出接近尾声时,正反派人物齐登场,两派阵营陷入混战,但主角白菊花依然没被捉住,并说:“不要打了,咱们19号下午在锦江剧场再战,到时候再一较高下!”“用这样接地气的形式,让我们更了解川剧,必须多多支持啊。”快闪结束,现场观众更是意犹未尽。

  据介绍,《盗冠袍》是经典的川剧剧目,讲述了在开封府供职的御前四品带刀护卫展昭和小伙伴们捉拿盗贼白菊花,找回玉带冠袍的故事。《盗冠袍》以武戏见长,非常考验川剧演员的身段和功底。今年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排练了这部戏,参演的大部分演员都是95后,最小的演员是00后。年龄最大的演员文冬是80后,他饰演大反派白菊花,也是本剧的副导演。1月19日下午,《盗冠袍》将在锦江剧场上演,到时候,观众可以一睹川剧新力量。

  成都日报记者 李雪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