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年01月14日11:43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初心不改 使命不怠 凝心聚力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

1月1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狠抓落实,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攻坚克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显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秦开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

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感悟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激励我们始终围绕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永远奋斗、奋勇前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李建勤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主题教育实现了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一是准确把握总体安排,精心谋划推进“规定动作”,学习教育及时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到位,整改落实扎实有效。二是立足广安实际,精心设计并开展“自选动作”,持续巩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开展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聚焦1—2个矛盾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改,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协调抓落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主题教育氛围浓厚、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李建勤指出,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经验启示,在守正创新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题教育成为一次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过程,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必须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树牢宗旨意识,着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必须坚持制度建设,推动“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形成完备管用的制度体系。必须坚持严督实导,内外用力统筹协调,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李建勤强调,要永葆初心本色、保持奋斗精神,切实担负起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作表率、打头阵,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牢记初心使命,讲政治守规矩,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望关切。要深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吴显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安市委讲政治,把大事当成大事办。紧扣中央要求,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了新提升;实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了新气象。

吴显奎要求,要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最新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精心谋划和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让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委四楼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各区市县设分会场,共有2200余人参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正厅级老同志和部分副厅级老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部分中、省驻市机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