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信念 牢记使命向前行

——广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侧记

2020年01月14日11:24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不忘初心强信念 牢记使命向前行

以梦为马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

1月13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六个区市县设立分会场。

会场外,寒风袭人;会场内,涌动着阵阵热潮。无论是主会场还是分会场,都座无虚席,参会人员专心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聆听讲话,不时埋头认真做笔记。

深学细悟 强化使命勇担当

会议开得扎实有效、令人振奋,走出会场的各区市县负责人激情满怀,意犹未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委书记李建勤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教育成果丰、谋划部署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市委在整个过程中,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紧扣老百姓关注的问题,体现了市委深厚的民生情怀。

“李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全市主题教育实现了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的阶段性目标。”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告诉记者,收听收看了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他深刻地感受到,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以科学的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激励党员干部一辈子践行初心。

在邻水县宣传文化中心四楼会议室里,两个大电子屏幕一左一右悬挂在会议厅正前方。会议开始后,大家看着屏幕,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一直认真听、认真记,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着讲话要点和自己的一些感悟。赵璞坦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实践,为邻水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重要经验。

在武胜县分会场,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在收看完大会后,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他说,市委书记李建勤的讲话客观总结了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了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抓常抓长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

岳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谭云用“如沐春风”来形容听会感受。谭云表示,总结大会既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又系统归纳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

“李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广安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的要求,鼓足了我们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的斗志。”会后,前锋区委书记米亮在接受采访时感慨,讲话还体现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大家在对标对表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凝聚共识 付诸行动抓落实

一步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心动”再多,没有转化为行动,始终还是停留在意识或“空谈”的层面。

如何将这些想法付诸实际?会议结束后,六区市县负责人纷纷结合各地实际,就如何贯彻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陷入思考,思路逐渐变得清晰。

“接来下,广安区将着力在解决党员干部经常性受教育上再下功夫、在民生问题上再下功夫、在推进广安区高质量发展上再下功夫。”文建平说,广安区将用好用活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并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谢洋波告诉记者,华蓥市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强力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广安市委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聚智聚力做好“玄武岩、电子信息、蜜梨和红色旅游”四篇文章,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

“邻水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赵璞表示,该县将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上级精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川渝合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全面推进法治邻水、健康邻水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毛加庆的笔记本上,记者看到下一步打算:武胜县各级各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勇担推动武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讲政治守规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同时,按照“一园一主业,一县一特色”的发展思路,推进文旅体商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坚决打好交通硬仗,争创省级示范县,落实抓好“三抓”工作,力争今年签约项目100个以上、出台政策20项以上,全面推进开放合作,积极对接成渝两地。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会议精神,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谭云说,岳池县将围绕凝心聚力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三大产业、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必胜信念和决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和谐大局持续巩固。

米亮道出了前锋区下一步重点工作。“不忘初心来时路,牢记使命再出发。咬定发展不放松,前进道路争做先锋。”他说,前锋区将围绕突出“一城两区”发展布局,构建“1+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唱响“双竹连响之乡、美丽公园城市、西部轻工城、康养旅游胜地”四张名片,抓好建设国家级经开区前锋工业园区等八件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前锋高质量发展、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不忘初心,正在凝聚前进力量;牢记使命,必将点亮未来之路。正是料峭寒冬,一片春光已经浮现,让我们再次擂响广安高质量发展的战鼓,昂首走向崭新的明天。(广安日报记者站 记者 周文平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