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水投夜以继日 确保灾后重建家园本月15日供水

2020年01月13日14: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工人铺设管网  蒋兵摄
工人铺设管网  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1月13日电 1月11日晚,虽然萧萧寒风中夹着毛毛细雨,冷得路人直打哆嗦,但荣县高山镇正安灾后重建供水管网施工现场,两个班组10多名施工人员却顶着寒冬加班作业。目标就是,15日确保入住新房的受灾群众用上自来水。

荣县“2.24”“2.25”地震发生后,为了保障高山镇正安灾区居民生活用水和灾后重建施工现场的施工用水,荣县水务局水投公司迎难而上,投入资金23万余元进行了抢修供水。

灾后重建期间,荣县水务局水投公司按照荣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水务局水投公司被确定为高山镇正安灾后重建供水工程的建设单位。接到施工任务后,为了确保2020年1月15日前通水,水务局水投公司抽调专业技术骨干10余人,分两个班组,由党员、骨干带头轮流驻扎施工现场,截止到2020年1月11日,已完成供水主管道、分支主管道开挖作业、铺设安装作业5公里、入户安装18户,投入资金78万元。

“正安灾后重建项目区,需要安装主管网和分支主管网约10公里,目前已经安装了一半,总投资约100万元。15日,一定会保障3号地块入住受灾户用上自来水。”荣县水务局水投公司董事长万刚介绍。(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