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田园荣州”区域公共品牌建设 荣县果蔬出口备案基地创建暨产品评优大赛举行

2020年01月11日18:18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助力“田园荣州”区域公共品牌建设 荣县果蔬出口备案基地创建暨产品评优大赛举行

1月11日,荣县2019年度田园荣州果蔬出口备案基地创建暨产品评优大赛在荣县9S智慧农业服务中心举行,现场评选出“田园荣州”杯优质农产品评优大赛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

此次活动由荣县农业农村局主办,荣县果蔬协会四川绿色荣州果蔬产业化联合体承办,旨在推进“荣州果蔬9S全程健康管理体系”实施,促进“田园荣州”公共品牌建设,提升“荣州”柑橘品质,为全县果农搭建平台,引导果农走“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之路。

评优大赛由荣县农业农村局和果蔬协会组织专家进行细致评审,以春见为例,需从果实外观、果子糖度、果实口感等各方面入手,进行综合评比。最终,专家们精心评选出田园荣州青花菜、春见柑橘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并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双石镇农高兴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的罗淑香选送的一筐春见获得了一等奖,她说自己种植的100多亩春见和不知火,由于在肥料、技术等各方面严格把关,具有果面光滑、大小均匀、糖度高、亮度好等特点,“今年元旦后上市的10多万斤果子,不到一个星期就都被外地来的客商抢购一空。”

  荣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和能说,当前,荣县要以标准化基地建设和现代农业园区高标准建设为抓手,完善提升荣县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和生产体系,提高全县农业产业基地设施装备和生产水平,为国内外市场提供高质量的果蔬产品。同时,要以“田园荣州”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为抓手,面向市场抓产品质量,并推进荣县农业经营体系建设,补齐产业链条短板,提高农产品竞争力。

  据了解,荣县果蔬协会、产业化联合体现有成员单位近330余个,共建有果蔬基地近6万亩。去年,荣县果蔬产业发展成绩喜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首个产业化联合体,举办了全省蔬菜标准化生产、薯类高效生产现场会,“田园荣州”果蔬产品惊艳呈现在四川省农博会、内蒙古农博会、郑州国际绿博会等重要展会。当前,围绕“1+4”主导产业发展规划,荣县正建设60万亩果蔬产业基地,近年来,果蔬产业发展年均实现投资20亿元以上。

  荣县副县长刘纯忠希望,果蔬业主要始终坚持“标准化建基地,绿色化搞生产”,开展标准化果蔬基地建设,推动荣县果蔬产业从产业大县向产业强县迈进。同时,要坚持把提升产品品质作为唱响农业品牌的前提和根本,运用好“荣州9S智慧农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从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建立绿色食品标准化全程健康管理体系,构建生产投入品可靠、生产过程可控、产品优质安全的农业智能化信息服务体系。并融入“田园荣州”农业品牌这盘大棋,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展会,展示和宣传好荣县优质农产品品牌,助推“田园荣州”旗下的“荣州春见”“荣州不知火”“鼎新蔬菜”“荣县油茶”等品牌农产品走向更高舞台。

  当天,还举行了荣县果蔬协会、四川绿色荣州果蔬产业化联合体2019年成员大会,表彰了荣县果蔬协会2019年度优秀家庭农场、专合社、服务企业、先进个人等。为助推荣县果蔬产业发展,大会发放了“田园荣州”品牌推广果袋补助,并给广大果蔬业主带来了绿色发展种养循环模式及案例分析讲座。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