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好友数5000上限将提高

2020年01月10日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微信好友数5000上限将提高

  1月9日,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大会上通过视频表示,微信短内容近期会有新版本和大家见面。

  近日有消息称,微信好友超过5000的微信号,可以继续添加新好友,但新添加的朋友只能设为“仅聊天”。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PRO演讲中称,“之前微信限定一个人最多5000个好友。学术上有个词,叫邓巴数,是说一个人最多有150个好友。但在微信里,现在有将近一百万人已经接近5000好友。扩大5000好友这个限定非常容易,但是对于它带来的影响,诚惶诚恐,我们会反复思考。”

  张小龙称:“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始想法是取代短信成为一种群发工具,有效地避免垃圾短信。但一不小心把它做成了文章作为内容的载体,使得其他短内容的形式没有呈现出来。所以,微信的短内容一直是我们要发力的方向,顺利的话,不久将有呈现。”张小龙还透露,今年春节微信红包也有一些新的创造。这次大会上,腾讯首次将微信AI搬上主论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倪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