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奥队今晚战韩国队 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0年01月09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死亡之组”,今晚开战!

  昨日,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在泰国开始。首场比赛,A组的伊拉克队以1比1逼平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由来自中国的裁判团队执法,傅明担任主裁判。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泰国队以5比0大胜巴林队。

  今天,中国国奥队所在的C组的比赛也将开始,中国国奥队与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同组。北京时间今晚9时15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来他们在本届赛事的首个对手韩国队。

  自去年确定遭遇这3个对手开始,国奥队在本届赛事的前景就不被看好。在历经多次密集集训之后,球队对本届U-23亚洲杯不是没有想法,但要从这样的“死亡之组”突围,球队光有想法显然还不够,还必须有决心、勇气和办法。

  郝伟:主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赛前有消息称,中国国奥队在本届U-23亚洲杯的最高目标是赢一场,最低目标是进一球。但国奥队执行教练郝伟赛前的表态否定了这种说法。郝伟已经表示,球队的主要目标是小组出线。昨日,国奥队训练时,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也到场督训。他鼓励郝伟:“放手去比赛,韩国队比我们怕输球。

  去年9月,希丁克在黄石热身赛之后离开。随后,U-22国足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担任组长,郝伟成为国奥队执行教练。此后,球队历经河北香河、重庆万州、上海、泰国、重庆大足、广东珠海和海口等多期集训和热身赛。

  赛前,郝伟谈到调整球员心态和参赛目标时说:“我的球员不存在紧张的问题,球员很阳光、很健康。我们肯定以小组出线为主要目标,争取拿到奥运会资格。”去年12月中,国奥队参加珠海四国赛时,郝伟曾在赛后表达了不要给国奥球员过多压力的想法。当时他说:“这班孩子不容易,最近他们压力可能比较大,希望大家多给他们鼓励。”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球员调整得不错。

  在去年12月14日结束珠海四国赛之后,国奥队计划中的热身赛没有找到合适的对手,球队随后在海口与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在5天内进行了3场热身赛。此外,国奥队抵达比赛举办地泰国宋卡后遇到了训练场地的问题,但这也是同组其他3支球队要面对的。

  韩国队:别把中国队译成弱队

  韩国队此前在马来西亚拉练了一个星期,随后才前往泰国。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韩国队以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今晚一战是中韩两支国奥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之后再次相遇,从过往战绩和实力看,韩国队是C组4支球队中最强的,他们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连续第9次拿到奥运会资格。

  首战在即,关系重大,韩国队方面也表现谨慎。昨日赛前,韩国队主帅金鹤范被问及“如何准备与C组弱队中国队的比赛”时,金鹤范告诉韩国足协的媒体负责人:“不要将中国队翻译成弱队”。他还表示,韩国队已经有应对中国国奥队的策略。

  过去数年,中韩两队的1997至1999年龄段球员各自取得的战绩有很大差别。1997年龄段韩国球员在2017年韩国U-20世界杯中晋级16强;1998年龄段韩国球员在2015年智利U-17世界杯中也晋级16强;1999年龄段韩国球员在去年波兰U-20世界杯中打进决赛,虽未能夺冠,但已创造近10年亚洲球队在该赛事的最好战绩。相比之下,金鹤范可选的球员太多。在考察超过90名球员后,韩国队最终确定的23人名单中只有10人参加过此前的预选赛。

  韩国队队长李相珉则表示,“同组对手都很强,但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如果想争夺冠军,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必须赢得胜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