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逼上多个辅导班 福建13岁女孩离家出走到南京

2020年01月09日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不满被逼上多个辅导班 福建13岁女孩离家出走到南京

  1月5日,南京站派出所民警与K46次列车乘警密切配合,成功劝下从福建南平坐车经过南京的一名13岁小女孩,并及时联系其父母。远在福建的父母得知女儿的消息后,激动万分,迅速坐高铁来南京,将女孩安全接回。

  当天下午2点多,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接到K46次列车乘警的电话,称列车上有一名十多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乘火车。据乘警介绍,当时发现小女孩无成人陪同,经询问发现,她身上只有一本护照和一个背包,但小女孩不愿意告知家人的联系方式。出于安全考虑,乘警请求南站派出所民警帮忙查找女孩的家人。

  民警根据乘警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几经查找,终于根据护照上的身份信息找到了女孩的户籍地派出所,并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跟女孩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女孩的父母称,他们当天送女儿小陈到了学校,可后来老师打电话却说女儿没有进教室上课,他们便焦急地四处寻找,并在当地派出所报了警,还赶到南平火车站查找。在得知女儿的情况后,这对父母非常激动,也非常着急,称将会坐最近一班高铁前来南京接女儿,极力恳请民警协助乘警将女儿劝阻下车,并帮忙照管一下。

  在陈某父母的请求下,民警在当天下午K46次列车抵达南京时,到站台与乘警一起成功将女孩劝下车。

  5个小时后,小陈的父母急匆匆赶到。母亲到达现场后,一下扑到女儿面前,紧紧抱住女儿失声痛哭。母亲边哭边说:“你不想学跳舞可以不学,其它的也可以,为什么要一个人偷偷跑走呢?”

  民警随后了解到,父母为小陈报了舞蹈及其它培训班,可能时间安排得紧,女儿感觉压力很大,于是偷偷离家出走。最终,在民警的安慰劝说下,这对父母将女孩带回。临行前,一家人对民警连声道谢。(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郭明慧)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