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肩负新使命 奋力开创新局面

——广安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1月09日15:38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自觉肩负新使命 奋力开创新局面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1月6日召开的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十项重点工作”为广安2020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精神动力。

  会议的召开,在广安市各园区、企业、社会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市上下立即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大家表示,新使命激发新担当、召唤新作为,接下来,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练好内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话感言 谈收获

  全会精神催人奋进

  “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学习全会精神,我感觉收获非常大。”这几天,岳池县经开区主任蒋俊一有空就翻开报纸,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仔细做好笔记。

  翻开圈圈点点的笔记本,会议要点一目了然。蒋俊说,要把大会精神学习透、传达好、贯彻好。下一步,岳池县经开区将围绕生物医药、米粉、输变电“三大产业”,聚焦企业发展规划,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引导企业聚力创新转型,坚持提升价值链与延伸产业链并重,让现有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战略合作、自主创新、资本运作等方式,迈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

  正在赶制订单的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收听、收看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公司总经理刘毅烽说,作为玄武岩纤维产业龙头企业,帕沃可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厂房建设,力争连续纤维制品生产线早日投产,推动广安玄武岩纤维产业迈向高端领域,为加快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全会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岳池特曲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会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让公司上下备受鼓舞。下一步,公司将以更佳的口感和品质,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岳池特曲品牌。

  枣山园区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的一系列数字,展现了广安2019年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蒋波如是说道。

  蒋波表示,枣山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234”工作思路和对园区发展定位,持续用力抓好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全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川东、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城市新区。

  绘蓝图 抓机遇

  开启发展新征程

  全会对共青团参与城乡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共青团广安市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市委书记李俊霏表示,全市共青团组织将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深入实施“志愿服务在青年”行动,进一步加强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打造小平故里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全会提出要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让我感触很深。”协兴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李波说,作为文化旅游园区,协兴园区文旅部门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园区实际,在新的一年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借鉴井冈山、韶山的先进经验,着力培育红色培训和研学旅游业,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全会提出,2020年,广安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对外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

  这让高滩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吕小刚兴奋不已。“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吕小刚说,2020年,高滩园区将以设立省级园区为新起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机遇,对接重庆“一圈两群”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融入重庆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建设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中打头阵、当先锋。

  与吕小刚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四川天坤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综管部负责人袁琼。虽然2019年受市场及行业影响,公司业务开发不是很乐观,但是企业内部仍然在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将会给公司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传统高强度板和连续模的研发投入,加大出口额度,带动全公司实现年产值5亿元的目标。”

  在前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袁斌看来,市委提出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为前锋区2020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袁斌坦言,作为前锋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前锋工业园区将充分发挥紧邻重庆、配套设施完善、人力资源充足等优势,抓住成渝两地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1+2”产业体系布局,坚定不移发展轻工服装主导产业,高质量建设轻纺服装产业园、智能家居产业园、鞋业产业园“三大园区”,打造10平方公里的轻工服装城。(周文平)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