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涉旅企业聚成都 为松潘县文旅发展献良策

【查看原图】
松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在恳谈会上介绍松潘县情。主办方供图
松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在恳谈会上介绍松潘县情。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07日09:44

人民网成都1月7日电 (记者 陈曦)为有效整合旅游资源,为涉旅企业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共促发展的平台,1月6日下午,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2020年涉旅企业恳谈会在成都召开,全县各涉旅企业齐聚一堂,交流工作想法、分享发展思路,共谋文旅发展良策。

据了解,2020年,松潘县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将继续把提升硬件和优化软件、提高服务品质和改善文化体验相结合,在对接群众需求上发力,以“精准滴灌”增强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松潘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旅游开发投入,聚焦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胜地的发展目标,实施“211”计划,加大投入开发力度;二是加快建设品牌景区,加快推进黄龙复华度假世界的建设及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品牌,进一步丰富度假产品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及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依托江源文化守正出新,做亮“民间花灯之乡”品牌,围绕塑造文化品牌、打造文艺精品等内容,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是优化综合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挖掘交通优势,加快建成川甘青物流中心和文化旅游集散中心,继续发挥“1+3+N”的旅游市场监管机制,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智慧旅游”服务质量,加大“双创”扶持力度,降低经营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四是推动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结合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立足标准化体系建设,着力从“吃、住、行”等要素标准入手,从“游、购、娱”等支持标准着力,探索建立符合松潘特色、又满足国际市场整体需求的旅游标准化体系。五是壮大文旅投融资平台,着眼于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旅游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化解投融资难题。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项目载体等原则,有效整合政府资源、资产、资金、资本,重点吸引战略投资和民间资本参与,拓展资金渠道、扩大融资规模。

近年来,松潘县的文化和旅游正处在从“有没有”“缺不缺”向“好不好”“精不精”转变的关键时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需求升级的外溢效应也日渐显现。2020年,将紧紧围绕“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建设“高原生态家园·国际旅游胜地”发展目标,按照精品文化旅游示范带功能定位,紧扣“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胜地”建设愿景,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统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县域旅游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优质发展,为松潘旅游转型升级找准突破口,改变黄龙单极支撑格局,形成多极驱动、次级突破、集群发展、全景松潘旅游发展模式,实现松潘县旅游由景区型向全域型、单一的观光游向观光、休闲、度假、体验、自驾、自助综合型旅游转变。

本次恳谈会上,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区域总部、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四川万豪国际旅行社、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围绕松潘旅游发展、宣传营销、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