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网友来电求助 南宁警察救下一名轻生女

经排查在秀厢村找到已昏迷的女子,民警背起她5分钟送到医院抢救

2020年01月03日09:19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兰州网友来电求助 南宁警察救下轻生女

  甘肃省兰州市的吴女士,千里来电向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求助说,她的女网友小龚(化名)有轻生念头。民警根据信息查找,终在西乡塘区秀厢村一栋民房的3楼找到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的小龚,民警直接将其背下楼送医救治。记者1月2日从西乡塘警方了解到,小龚轻生是因感情纠纷,由于发现及时,经抢救后身体无大碍,目前仍在医院进一步治疗。

  1月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响起,打电话的是吴女士。吴女士说,她是从甘肃省兰州市打来的求助电话,希望能找到她的女网友小龚。小龚住在南宁友爱路某小区165栋,前不久因感情纠纷有过轻生念头。当天吴女士多次联系小龚均无果,估计情况不妙,请求民警帮忙营救。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衡阳派出所民警臧立表示,南宁最大型的小区也没有这么多栋居民楼,只能根据吴女士提供的方位区域消息进行排查。排查中,民警在秀厢村一栋民房的门口恰巧碰到小龚的朋友小雷。经小雷带路,民警上到3楼找到了小龚的房间,可敲门却无人应答。

  小雷说,她也是因为联系不到小龚才找上门来的。民警打开窗户发现,小龚躺在屋里的床上。然而,任凭民警如何拍门与呼叫,小龚始终没有反应。房东接到通知后,拿着钥匙赶来开门进屋查看。

  民警用手触碰鼻子,能感觉到小龚的呼吸。民警摇了几下,小龚微微睁开双眼,却无法回答问话。屋里的桌面和地板上,丢放有两个药品包装盒,里面已经没有药物。民警认为,小龚肯定过量服药了,马上拨打120救助电话。

  从友爱路拐进秀厢村的村道四通八达,楼间小巷狭窄,救护车很难进到居民楼下。臧立在随行民警的帮助下,背起小龚直往楼下跑。走到小巷后,民警用警车将小龚送往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救治。从背小龚下楼到医院里,前后只用5分钟的时间。

  远在兰州市的吴女士,是怎么知道小龚情况的?原来,小龚以前曾给吴女士发送过定位。前几天,小龚向吴女士倾诉感情上的事,说了很多消极的话,而且始终听不进他人的劝说。吴女士担心出意外,有空时就上网开导。1日当天,吴女士多次联系仍不见小龚回应,决定打电话向南宁警方求助。

  1月2日,臧立从医院了解到,由于发现及时,小龚经过抢救后,生命体征已经稳定下来,目前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臧立表示,平安西乡塘,民警就在身边,急群众所急,争分夺秒夺回群众生命,做到服务群众不缺位。而报警人在报警时,正确的做法是报清案发时间、地点、现场情况以及报警人的基本情况,这样更有利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记者潘国武 实习生钱文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