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调研督导灯会筹备情况

2020年01月03日10:25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李刚调研督导灯会筹备情况

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六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今年1月17日在中华彩灯大世界盛大启幕。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刚前往中华彩灯大世界调研督导,全面督促基础设施建设、灯组布展等各项准备工作,现场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李刚强调,深度挖掘“盐龙灯”文化,坚持以文兴业、以文兴城、以文富民,通过办好节会活动为转型发展注入动力活力。各级各部门和灯会承办方要各尽其责、协调联动,把组织、安全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为游客呈现一届安全、有序、成功、精彩的国际恐龙灯会,以一场有口皆碑的光影盛宴精美展现“中国灯城”的独特魅力,以一台精彩纷呈的新年节会推动文旅融合助推转型发展。

第二十六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以“自贡灯,耀世界”作为品牌形象定位和举办主题。本届灯会首次在位于自贡东部新城的中华彩灯大世界举办,“新园区”将呈现一届传统与现代、动态与静态、自贡与世界互动的“新灯会”,将为游客带来不同以往的“新体验”。目前,灯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园区灯组制作安装进度已达95%,园内基础设施正在加紧施工,10日前可以达到开园条件;城区主要道路节点亮化、美化、绿化正在有序推进。

为确保本届灯会在新址成功举办,李刚多次对灯会的筹备、布展、安保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来到中华彩灯大世界,李刚逐一检查灯组布展情况,详细了解组织保障、基础和服务设施、安保消防等落实情况,听取了本届灯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刚强调,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有序、精彩纷呈”的办会理念,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切实把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为广大游客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同时,要全面补短提质,做好环境美化净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品质,强化行业规范化管理,引导市民当好主人,着力打造优质文旅服务环境,共同为中外观众奉献一道独一无二的中国年节文化大餐。

李刚还前往方特恐龙王国公园施工现场,重点了解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听取了大安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主单位负责人关于规划实施、要素保障等情况汇报。李刚要求各有关方面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推进机制、做好服务等工作,积极主动帮助项目业主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日建成开园。同时,大安区要紧紧扭住方特恐龙王国公园产业功能区的定位,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重塑经济地理、功能配套,整体提升区域发展能级。

调研督导中,李刚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依托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提升文化贸易能级,努力推动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跨越。当前,一方面,我们要用心用力用功办好本届灯会,既荟萃传统文化精髓、又融入现代文明元素,精美展现“盐龙灯”,进一步提升自贡独具魅力的文化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旅游吸引力、优质高效的产品供给力、领先水平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要以办好本届灯会为契机,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深度实施“文旅+”战略,突破性建设中华彩灯大世界、方特恐龙王国公园等重大文旅项目,深化与毗邻城市的文旅合作,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支撑,助推转型升级。

市领导王猛、徐其斌、杨智艳参加调研督导。(记者 廖蓝蕾 摄影 叶卫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