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02日19: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春慰问活动现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新春慰问活动现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日电 (王波)在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各级各类人员活动,将医院党政班子的关心、关爱带到他们身边。此次活动由院领导班子带队,以现场慰问、家中走访等方式对医院退休院级领导,学术技术带头人,援外援藏队员家属,困难党员、职工,先进模范代表等进行慰问。

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受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委托,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陆志明一行2人,冒着严寒赶赴甘孜、炉霍,看望慰问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坚守在藏区的17名援藏医生和6名驻村干部。陆志明转达了医院党政班子的亲切问候,送上新春祝福。陆志明表示,“我们的援藏医生和驻村干部远离家人、无私奉献来到这里,令人敬佩和感动,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踏踏实实做帮扶,认认真真干工作’的决心,做到真情援藏、才华援藏、价值援藏,认真完成援藏各项任务。”

援藏医生和驻村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会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当好医生,治好病人;当好老师,带好徒弟,切实履行好帮扶工作,为高原留下一批“带不走的医疗队”。

据了解, 2019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驻甘孜医疗队、驻炉霍医疗队带领当地医生开展“传帮带”工作的同时,在甘孜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了超声刀微创手术技术、腹腔镜肝叶切除术等9项新技术、新业务,在炉霍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了腹腔镜微创外科技术、CT增强扫描技术、电子胃镜操作及胃镜下止血等17项新技术、新业务。积极开展健康帮扶、党建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爱心帮扶,创新实施交叉帮扶。目前,甘孜县人民医院和炉霍县人民医院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帮扶下已顺利晋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甘孜县人民医院成为康北区域医疗中心,极大的提高了当地医院的医疗救治水平,真正变“输血”为“造血”,造福当地群众,为当地患者节约医疗费数十万元。定点帮扶的甘孜县昔色乡格虾村和炉霍县下罗科马乡阿拉村也于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摘帽。

目前,2020年派驻甘孜、炉霍援藏医疗队员已全部上岗,他们将继续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成都市二医院人的贡献。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