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分享

张冬云:在“五区建设”中找准坐标苦干实干

2024年04月02日14: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4年3月,南充市委书记张冬云重点关注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增进民生福祉

3月22日上午,南充市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嘉陵区南湖街道举行。市委书记张冬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市委副书记赵迎春来到这里,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张冬云指出,植树造林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崇高事业,也是不断夯实南充现代化建设绿色本底的重要工程。

拼经济、搞建设

3月5日,张冬云赴阆中市、南部县开展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为本、工业当家的理念,在“五区建设”中找准坐标、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开门红”,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冬云在南充会见了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群一行。双方就持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推动取得更多务实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化合作发展

3月1日上午,南充市人民政府与川北医学院共建高水平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暨川北医学院整体迁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委会议厅举行。张冬云指出,当前,南充正全面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巴蜀特色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区、四川东向北向开放引领区、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其中,加快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需要不断提高教育医疗水平,需要川北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川北医学院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南充发展,推动医教研产养协同发展,共同谱写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26日,市委书记张冬云在南充会见了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元君,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高校更好服务地方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冬云在南充会见了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张烈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市校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冬云在南充会见了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秦福川一行,双方就深化银政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冬云在南充会见了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志刚一行,双方就继续深化银政合作、谱写发展新篇章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进机构改革

3月19日上午,南充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我市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人民网四川 袁菡苓 整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