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分享

马波: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24年01月31日13: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4年1月,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要关注以下工作: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月3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马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真抓实改、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月1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聚焦乐山市两会

1月13日,马波看望出席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马波说,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开好会,担当作为履好职,齐心协力谋发展,为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14日,马波参加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联组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商乐山发展大计。

1月14日,马波参加所在的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他指出,要加快建设全省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彝乡更加美好的未来。

1月15日,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马波指出,全市上下要加力加劲推进“四个倍增计划”,集中力量实施“136”经济工作方案,扎实抓好抓项目促投资、建集群兴产业、扩内需促消费、推改革促开放、优环境稳主体、强交通建枢纽、抓城乡促融合、美生态夯本底、促振兴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等十项重点任务,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绿色硅谷、享誉全球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重要的区域交通物流枢纽,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埋头苦干 拼搏实干

1月2日,马波深入市中区、五通桥区基层宣讲宣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指导《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贯彻落实工作和“开门红”工作。他强调,要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在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上写好新年厚实答卷。

1月11日,四川省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乐山分会场活动在乐山高新区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10GW高效异质结(HDT)电池片项目建设现场举行,马波宣布建设启动。

1月18日,马波前往沙湾区,调研督导“开门红”工作和文旅融合发展、河湖长制、田长制、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努力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上交出新年高分答卷。

(人民网四川 章华维 整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