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分享

奋进四川·乐山市委书记的2023

2024年01月18日15: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3年,围绕 “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乐山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现代化乐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9月14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11月15日,马波前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师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

调研促发展。1月28日,马波前往五通桥区调研指导“拼开局、抢进度”工作。马波强调,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奋力跑出重大项目投资加速度,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2月15日,马波前往井研县督导“拼开局、抢进度”并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4月24日,马波深入五通桥区,调研“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工作,强调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投资倍增计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6月8日,马波深入乐山高新区调研督导“强定力、争进位”和安全生产工作。

活动增动能。4月23日,乐山市实施先进制造业发展倍增计划动员大会举行。4月25日,乐山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家、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5月25日,乐山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强定力、争进位”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7月7日,第十一届泛长三角四川商会联盟交流考察活动在乐山举行。9月25日,乐山市2023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9月28日,乐山市与通威股份晶硅光伏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举行。11月29日,2023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乐山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10月26日,随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考察学习的马波在深圳市会见珠三角地区部分企业家,介绍乐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12月13日,马波主持召开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2023年第七次工作例会。他强调,要加力加劲决胜今年收官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2月17日,马波前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主持召开“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现代旅游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具有乐山特色的现代旅游业体系,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4月28日,马波前往峨眉山市,调研督导“五一”假期文旅“三保”服务工作。

此外,3月16日,四川省第十四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5月12日,大峨眉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召开;11月9日,以“促进文旅新消费乐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开幕。

(人民网四川频道 章华维整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