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分享

奋进四川·遂宁市委书记的2023

2024年01月17日17: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经济运行稳中加固、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聚势勃发......2023年,对遂宁市而言,既是浓墨重彩、震撼人心的一年,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年。

优化营商环境

5月20日,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前往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安居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7月14日,遂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李江指出:“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提振状态,坚持抓好抓实优化营商环境‘第一品牌’‘第一工程’‘第一竞争力’,加快把遂宁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沃土、建功立业的乐土。”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2月20日,李江在遂宁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上提到,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的时代性、变革性意义,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激活数字经济活力,持续赋能遂宁现代化建设。

3月26日,李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调研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

5月8日,李江前往市河东新区、遂宁经开区,督导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运行情况。

5月28日,李江赴上海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他表示:“希望企业多关注遂宁、了解遂宁,多到遂宁考察指导,在能源化工、锂电新材料、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合作事项走深走实。”

12月21日,李江率队赴成都考察全球首座Li科学馆、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遂宁)规划建设情况。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1月8日,李江在市主城区督导城市能级提升工作。

2月13日,李江在遂宁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要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和残疾人共同富裕,加快提升残疾人发展能力和发展环境,持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3日,李江前往市主城区督导城镇燃气安全工作。

7月20日,遂宁市委召开全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专题会议。李江说:“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考量’、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用情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群众的高品质生活。”

全力抓好粮食生产

2月16日,李江前往船山区、蓬溪县督导“天府粮仓”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

3月13日,李江在射洪市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5月4日,李江前往大英县调研。他提到,要聚焦地力提升目标,坚持符合国家标准、契合农村实际、适合农业生产的原则,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步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农田宜机作业、稳产高产,持续提升农田质量、作物产量,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月26日,李江前往船山区、遂宁高新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5月13日,李江前往市河东新区调研仁里片区城市更新规划设计工作。

9月3日,李江前往安居区、遂宁经开区督导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他表示,要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加快修复治理进度,确保城市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步推进。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4月26日,李江在成都参加深化成遂教育合作-校长座谈会。他指出:“遂宁将认真学习借鉴成都市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推动更多学校积极参与成遂教育合作,在补短强弱中担好强校兴教新使命。”

7月10日,遂宁市委研究区域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李江提到,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人才支撑。

9月4日,李江前往部分学校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11月29日,李江在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讲授专题党课,勉励广大师生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罗昱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