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分享

奋进四川·成都市委书记的2023

2024年01月17日15: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3年,大运、科幻、花花……让每个人对成都这座古老又辉煌的城市心生向往。

办好大运会

2月18日,全面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办决胜攻坚动员大会举行。时任四川省委常委(现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办好大运会是担当国家使命的重大责任,必须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把大运会办出高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成一届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让成都自豪的大运盛会。”

3月27日,施小琳等市领导会见了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一行。

6月7日,施小琳前往简阳市开展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工作宣讲。

11月22日,施小琳来到成都大学,围绕“持续释放‘后大运’效应,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主题,与市属高校师生代表进行交流。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势跃升

1月30日,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调度会召开,施小琳在讲话中提到:“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锚定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总体布局,突出‘九个有力有效’和‘三个更加注重’,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细化指标、明确措施、评估考核,确保全市经济既有量的合理增长、更有质的有效提升。”

9月27日,施小琳出席重庆成都双核联动联建会议第二次会议,共谋落实国家战略之计,共谱区域合作新篇。

带动省内其他地区共同发展

1月7日,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资阳市召开。施小琳指出,要优化完善网络化发展格局,强化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以轴廊建设促进协同联动,强化重大功能平台赋能,充分发挥县域融合作用,加快构建极核引领、轴带串联、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2月6日,施小琳出席成都市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

3月27日,施小琳会见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带领的宜宾党政代表团一行。

9月23日至24日,施小琳前往阿坝州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12月26日,施小琳出席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她提到,省直相关部门要强化同城化都市圈意识,指导政策集成和改革协同,促进形成重点片区共建、产业园区共营、重大项目共引的产业协同局面。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月16日,施小琳调研大运营城惠民工作。

3月20日,施小琳前往成都高新区、武侯区、青羊区等地,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调研。

5月16日,施小琳前往郫都区和金牛区调研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工作。

8月30日,新学期开学之际,施小琳前往四川天府新区、武侯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11月14日,施小琳调研城市更新和城中村。她指出,城市更新既是民心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民生关切,持续完善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设施,改善居住条件,提升人居环境,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聚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5月5日,施小琳出席“成都工匠”命名大会。

6月初,施小琳围绕“统筹推进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增强产业科技核心竞争力的研究”专题,深入在蓉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开展调研。

8月7日,施小琳前往成都高新区、青羊区、温江区等地调研全市稳就业工作。

更大力度招引外资

10月23日至26日,施小琳率成都代表团在韩国考察访问。在首尔市,施小琳与韩国国会议员洪硕晙共同出席“2023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亚太区域赛”。

10月27日至29日,施小琳率成都代表团赴新加坡考察,促进成都与新加坡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城市治理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罗昱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