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分享

奋进四川·甘孜州委书记的2023

2024年01月17日14: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于高山之巅见到万物向阳,从江河之源寻找万紫千红,在田野牧场感受万里丰盛,涉阡陌村庄守护万家灯火。2023年,奋斗与进步是甘孜的主旋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月17日至18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率代表团赴成都市、雅安市考察学习。

4月6日至9日,沈阳率甘孜州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杭州市、金华市、台州市,开展对口支援回访交流和考察学习。

5月8日,沈阳在康定会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陈立群。双方围绕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推动甘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座谈。

沈阳表示,甘孜州要借助对口帮扶之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好特色资源,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2月,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办间隙,沈阳表示,下一步,甘孜州将按照读书班的重要精神,立足川西北生态区定位,守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以立足资源禀赋为条件,统筹做好文化旅游、高原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三篇大文章”,打造两区三地,努力交出“拼经济”的优异答卷。

2月24日,沈阳前往大渡河泸定段开展巡河,并督导“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表示,泸定县及各级河湖长要站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常态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行动,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5月20日至21日,沈阳前往石渠县调研。他在工作座谈会上提到,要抓好生态保护与治理。

6月27日,甘孜州清洁能源发展大会举行。沈阳强调,要着眼全局、系统谋划,找准甘孜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向。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3月10日至15日,沈阳前往雅江、理塘、稻城、得荣、乡城等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督导基层组织建设、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他表示:“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强社会治理,做好寺庙管理,以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为载体,积极宣传好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处理好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的关系,为僧尼学习修行提供良好环境。”

3月22日,沈阳前往海螺沟调研指导“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说:“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为载体,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指导帮助,千方百计协调解决联谊家庭在灾后重建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民族团结之花炫丽绽放。”

6月16日,沈阳前往省藏文学校调研教育办学、基层党建、学生就业、校园安全等情况。

10月10日,沈阳在泸定县与来州调研的中国佛教协会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一行进行座谈。

加快建设名扬天下、享誉全球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5月15日,沈阳主持召开康定市工作座谈会。他提到,立足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在文化赋魂、业态拓展、精品线路培育、旅游环境优化等方面下功夫,塑造“康定的跑马山、中国的溜溜城、世界的康定情歌”超级文旅IP,让康定文化旅游名城更靓丽。

强化现代化建设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

3月7日,沈阳前往州教育体育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委编办、州科协、州科技局,调研教育发展、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7月12日,沈阳在康定会见了来州考察的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一行。

8月25日至30日,在“甘孜名人回家乡”活动上,沈阳说:“热忱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努力当好家乡形象的‘代言者’、家乡文化的‘传承者’、家乡发展的‘助力者’,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建言献策、摇旗呐喊、增光添彩。”

11月6日,沈阳在甘孜职业学院为在校师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正确对待理想和现实、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罗昱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