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基层党建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基层”省委宣讲分队走进德阳广元资阳宣讲

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2023年09月09日08:2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基层”省委宣讲分队走进德阳、广元、资阳,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度解读。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德阳,省委宣讲分队第五分队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代永波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宣讲。聆听宣讲后,德阳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好头,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市委各宣讲分队要认真学习消化宣讲成果,不断丰富完善宣讲提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推动投资多拉快跑、促进消费恢复提振、巩固外贸增长态势上下更大功夫,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在广元,省委宣讲分队第七分队负责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作宣讲报告,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落实省委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和部署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广元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情况进行深入宣讲交流。“聆听了宣讲报告,我们备受鼓舞。”广元市科技局局长王磊表示,将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提升创新能力,持续推行局县会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先锋队等创新做法,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资阳,省委宣讲分队第一分队负责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李文星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总书记赋予四川的战略使命、对四川提出的重点任务、对主题教育作出的部署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资阳实际工作,谈了认识体会。报告重点突出、阐释透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受启发教育。“聆听宣讲报告后,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资阳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局长刘少旅表示,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等发展机遇,统筹推进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成资协同开放走廊等重点平台建设,协同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加快建设以城带乡、城乡融合的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侯冲张敏高杲)

(责编:罗昱、章华维)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