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分享

虞平:主动融入全州全域全时旅游大格局

2023年05月29日10: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希望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面助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在相关规划制定、特色产业发展、清洁能源项目布局等方面加大对凉山的支持力度,推动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为凉山打造‘两区三地一粮仓’打下坚实基础,注入强劲动力。协调推进水电移民后扶工作,争取三峡集团加大后扶产业发展投入力度,真正做到建一座电站、富一方群众、促一方发展。”

——5月4日,凉州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凉山州委书记虞平出席并讲话。

“要以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带动,主动融入全州全域全时旅游大格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经营城市,与毗邻地区联动推进龙头山、大风顶、黄茅埂等景区景点开发、文旅产品包装营销,打造民族文化寻根之旅、夏季清凉度假目的地,推动宜居宜业宜游的“小县优城”建设取得实效。”

——5月5日至6日,凉山州委书记虞平前往雷波、美姑县调研。

“毫不松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未雨绸缪防范化解安全度汛风险,警钟长鸣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5月11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西昌举行。凉山州委书记虞平主持并讲话。

“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依托地域文化和亲水景观资源,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城市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科学做好城市美化、绿化、亮化等工作,加强地下管网、旅游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设计沿河景观廊道,优化建筑造型和色调格调,形成梯次布局、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营造产城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

——5月16日至17日,凉山州委书记虞平前往德昌县调研。

“要始终把泸沽湖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围绕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改善目标,坚持‘生态环境要治理、传统村落要保护’原则,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效,如期完成生态搬迁等任务,巩固深化泸沽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加强与毗邻地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守护好泸沽湖优美生态环境。”

——5月19日至20日,凉山州委书记虞平前往盐源县泸沽湖调研。

“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州级相关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州级相关部门强化支持指导,昭觉县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合力推动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凉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5月23日,凉山州委书记虞平前往昭觉县调研。

“要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城市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用好‘依山而建、依水而居’的山水资源,精心设计沿河景观休闲廊道和亲水‘城市会客厅’,完善路网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可视范围内自然山体保护绿化和建筑管理,形成梯次布局、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小县优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5月24日至25日,凉山州委书记虞平前往越西县、甘洛县调研。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