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基层党建
分享

成都产融集团:学深悟透新思想 “四个统一”促发展

2023年04月26日19: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按照成都产业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部署,下属成都产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产融集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干担当促发展。

统一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成都产融集团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齐聚一堂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领悟其中蕴含的真理、理论价值,进一步统一思想。

统一意志,聚焦主责主业深学细悟。成都产融集团按“投担租贷”业务特点分成4个小组开展学习研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领悟,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要求,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和路径。

统一行动,聚焦难点重点深度交流研讨。成都产融集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重点研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举措,就如何统筹管理优势、整合资源协同发展、风险控制融会贯通、人才培养开发与激励、构建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统一推进,围绕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成都产融集团重点开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性调研、破解“投担租贷”业务融合问题的对策性调研、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的前瞻性调研、金融服务产业“建圈强链”的跟踪性调研,提出合理建议,提高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能力。

下一步,成都产融集团将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在成都产业集团党委带领下,持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加快打造成为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具有核心竞争力、区域带动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品牌。(付利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