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常委活动
分享

黄强会见智利驻华大使乌尔塔多

2023年04月14日07:3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黄强会见智利驻华大使乌尔塔多

  4月13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智利驻华大使乌尔塔多一行。

  黄强对乌尔塔多大使履新后选择四川作为首次正式访问的中国省份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四川与智利交往基础坚实,近年来特别是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以来,互访互动成效显著、经贸往来不断扩大、人文合作日益深化。四川是人口大省、科教大省、经济大省,清洁能源得天独厚、文旅资源极为丰富、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给川智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拓展农业、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清洁能源、低碳环保领域合作,推动开通两地直航并积极谋划在南美设立物流枢纽,便利人员和货物往来,持续深化人文教育领域交流,全面提升双方友好合作水平。真诚欢迎智利青年积极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乌尔塔多表示,智利和四川在诸多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在巩固已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农业、经贸、矿产、新能源、旅游等方面合作,积极推动两地直航,开展防灾减灾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人文教育交流,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他还转交了智利比奥比奥大区区长致黄强省长的信函。

  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曾卿、智利驻成都总领事迪亚兹等参加会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

(责编:罗昱、章华维)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