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分享

方存好:根据自身实际发展带动力强的产业

2023年04月03日15: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升级发展控规,以此为指导切实抓好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动力。”

——3月2日,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率队到叙州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片区规划等工作。

“各片区要找准定位,科学确定片区综合开发方向,认真评估招引项目与区域发展的契合度,算好片区平衡账,根据自身实际发展带动力强的产业。”

——3月6日,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率队调研菜坝片区规划、中环线建设等工作。

“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标定宜宾现代化建设实践要求,牢固树立转段思维,切实提升畅想能力,认真对照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个重要法宝,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做到既心中有方向,又脚踏实地加油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宜宾发展新篇章。”

——3月26日至30日,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

“近年来,成都深入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四大结构’优化调整等重点工作,人民生活更加安逸,经济发展更加均衡,产业“建圈强链”取得长足发展,对周边的辐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成都样板。此次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成都参观学习,看到了好做法、学到了好经验,感受到了成都的产业发展之美、城市建设之美、生态宜居之美。当前,宜宾紧紧围绕省委战略部署,正全力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全球一流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国家级晶硅光伏产业集群、全国同类城市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的‘四大产业集群’,需要借力成都的辐射和引领。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市在工业、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生产性服务业、应用场景打造、智能轨道交通等方面的合作,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3月26日至27日,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到成都市、绵阳市学习考察,学发展之道、取开拓之经、谋合作之计。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