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常委活动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新一届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工作

2023年01月20日08: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新一届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工作

  1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研究部署加强新一届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迈步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过后是彩虹。新一届省政府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担当作为、勤勉尽责,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的重任,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在坚决按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办、照中央要求办上发挥示范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政府系统干部头脑,并统揽政府各方面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强调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中央要求的事,自觉带头不折不扣推动落实,集中精力抓大事要事。二要在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上发挥示范作用。对照省委书记王晓晖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的“五个作表率”要求,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把省委各项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上发挥示范作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四要在树牢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加强指导把关,引导各地各部门把发展观真正统一并转到新发展理念上来,“两高一低”、低水平重复的项目坚决不批,牺牲安全和污染环境的GDP坚决不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明显“进位”。五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而谋、真心实意为人民而干上发挥示范作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标准,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把为民造福的事真正办实办好。六要在突出“严”“实”基调、树立政府工作新风气上发挥示范作用。敢于斗争,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不能搞击鼓传花;该坚持的要坚持,该纠正的要纠正,该批评的要批评,该制止的要制止,该反对的要反对,该拼命拿下的就要义无反顾往前冲,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工作局面。七要在切实扛起“一岗双责”、建设廉洁政府上发挥示范作用。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自己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促进政府系统的风清气正、廉洁清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