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方存好:要结合宜宾的城市能级找准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细分赛道

2022年12月03日13: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衷心希望企业家朋友们发挥视野宏阔、科技创新、实力雄厚的优势,把事业的版图延伸到宜宾,在动力电池、晶硅光伏、城市建设等方面投资兴业、大展宏图、收获财富、成就精彩。”

——11月1日,品味宜宾——长江首城通航城市·长三角之旅首站走进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致辞。

“要结合宜宾的城市能级找准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细分赛道,加大与行业企业接触洽谈力度,通过大规模项目招引选准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建立完善供应平台、产业联盟、产业协会等产业生态,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应用场景供给,从全市层面策划打造一批关键性、全域性应用场景,依托市直有关部门、国有企业挖掘一批匹配需求的应用场景,积极筹备数字经济场景发布大会,切实匹配好各行业领域的信息化需求,提升行业影响力。”

——11月7日,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率队调研信息服务业发展情况。

“新时代新征程,宜宾在国家和全省发展大局中迎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谋划和美好蓝图,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内在要求,体现到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把良好发展态势转变为现实优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11月17日,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前往五粮液集团,与企业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教师、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提升学生活动参与度,让校园呈现出青春洋溢的活跃气氛;要科学安排学生课程,用好课后服务时间,培养学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力,激发学生兴趣爱好,创造更多成长成才空间;要给予学生更多关怀激励,着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引领健康成长;要注重优化考核评价方式,将体质达标率、近视率、心理健康状况等,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要认真总结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有计划、分步骤地在更大范围推广。”

——11月23日,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率队前往翠屏区和叙州区,专题调研“五育并举”教育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