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常委活动

王晓晖会见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组长余艳红

2022年09月01日2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1日,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会见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

王晓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作组来川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全力以赴、压实责任,重兵合围、以快制快,明确要求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该居家的居家、该闭环的闭环、该静默的静默,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成都是本轮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形势严峻复杂。在这个关键时刻,工作组来川加强指导,是对我们的巨大支持和帮助。工作组到川后马不停蹄开展工作,召开会商会研判形势,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有助于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在工作组指导帮助下,集中全省资源力量全力支持成都打好歼灭战,统筹做好省内其他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余艳红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四川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处在关键阶段。工作组将和四川各方面一起,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强资源调度、加快工作节奏,力争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要进一步推动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转,组织成都开展好高质量全员核酸筛查,优化采、送、检、报、追阳流程,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分级分类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统筹好群众正常就医需求。

工作组成员,省领导施小琳、陈炜、胡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

来源:四川在线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