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沈阳: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2022年06月29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要注重防范在先、源头治理,努力掌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隐患排查要从严从细,要启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对全州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危险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及防雷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建立风险清单,分级分类整改。”

——6月7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前往有关部门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保持五年过渡期内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加强动态监测、精准帮扶,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6月9日至10日,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行。甘孜州委书记沈阳作开班主题报告和结业讲话。

“希望佛教协会及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承和弘扬爱国爱教、慈悲利他的优良传统,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6月16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在康定会见了参加会议的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原副院长、州佛协名誉会长那仓·向巴昂翁。

“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各族儿女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建功新时代,牢固树立为远大理想和伟大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

——6月20日,甘孜州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康定开幕。全州各地各条战线220名正式代表和12名特邀代表,肩负着全州广大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自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研究信访工作,梳理堵点、畅通渠道,既要抓紧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树立长期细致工作的思想,确保群众合法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6月23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到州群众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甘孜见行动’。”

——6月27日至28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前往雅江、理塘、稻城等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