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施小琳: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2022年06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安排,高质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透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率先垂范领学促学,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将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有机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

——6月1日,成都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整治耕地‘撂荒’‘非粮化’‘非农化’等突出问题。”

——6月2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简阳市,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调研并宣讲省市党代会精神。

“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原则,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全市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3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带队调研文旅市场有序恢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拥有2100多万人口、发展迈上新阶段的超大城市,面对前进道路上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考验,我们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战略定力,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危中寻机、锐意进取,全力打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主动仗,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广泛凝聚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在拼搏实干中不断开创成都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肩负区域发展极核使命和全省发展主干责任的成都,将如何在全局坐标中锚定自身方位?怎样在服务大局中书写成都答卷?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接受了专访。

“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措施,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美丽幸福河湖。”

——6月21日,2022年成都市总河长全体会议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成都市总河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智慧公安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能力。”

——近期,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成都市6个先进集体和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6月27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会见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

“要用心用情惠民生,积极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幸福城市品质。认真落实‘全心全意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的重要要求,突出为人民创造幸福安逸生活这一总取向,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

——6月28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