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刘中伯:进一步提升练兵备战质量,夯实强军之要

2022年01月04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巴中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发展不动摇,发展变化令人钦佩。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对接、加深交流、加大合作,共同开创互促互利、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12月6日至7日,巴中市党政代表团在宜考察。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考察。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廖文彬分段陪同考察。

“两地近年来交往密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在下一步工作中宜宾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在对口帮扶、干部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拓展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促共赢,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甘孜州党政代表团在宜考察。甘孜州委书记沈阳,甘孜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参加考察。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廖文彬陪同。

“要进一步提升练兵备战质量,夯实强军之要。要增强备战打仗能力,严格落实战备制度,抓好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常态化开展训练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12月16日,宜宾市委书记、宜宾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中伯主持召开2021年宜宾市委议军会暨人民武装委员会、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希望博鳌亚洲论坛继续给予宜宾关心帮助,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宜宾的交流合作,推荐更多企业来宜宾发展。宜宾将在继续为博鳌亚洲论坛做好服务的同时,全力为来宜发展企业提供良好环境。”

——12月16日,来宜参加2021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会见了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就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深度交流。

“要狠抓重点关键,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再加强,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严格打表、限时销号,确保生态环保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

——12月26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召开宜宾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现场会和警示教育会。

“当前已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防控,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整合各相关部门力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区域,对新老隐患点‘点球式’下达督促提醒函和整改通知书,盯着改、督导改、改到位,并聚焦重要时段强化现场监督。”

——12月31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宜宾市赓即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