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党建要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让惠民实事落实落地

2021年12月15日07:4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让惠民实事落实落地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成都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姓关注点在哪里,政府工作着力点就在哪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好啦!看这个进度,再有一个多月这条‘断头路’就能修好啦!”昨日,看到家门口正加快建设的道路,简阳市三星镇宝莲村村民孙国荣笑得合不拢嘴。孙国荣口中的“断头路”长201米、宽4.5米,一头连着宝莲村,一头连着双桂村。以前该段路面狭窄、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天就会泥泞不堪难以通行,村民出行非常不便。“我家人就在对面鞋厂上班,雨下大了没法走的时候,就从三星场镇那边绕一圈,每天要多花半个小时。”“秋收的时候,打谷机都拉不进来,真不知道这段路啥时候能修好。”

  民有所呼,当有所应。今年5月,项目建设开启了“加速”模式。“目前这条路的路基建设已经完成,正在开展中间过程的验收工作。在验收合格后,随即进行路面建设,春节前就能正常通行了。”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马上要选房了,小区因疫情封了无法前往现场,难道要自动放弃吗?”“疫情期间能不能不限行?”……自11月2日新一轮疫情来袭至11月23日中高风险区清零,成都12345市长热线成为防疫“总客服”。为最大限度提高接听能力,12345热线将接听人员从200余人迅速增加至383人,实行24小时轮班制接听,对市民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牵线搭桥”,促使群众急难愁盼得到快速回应和解决。

  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市民也都习惯拨打12345热线寻求帮助。据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络理政社会诉求平台显示,今年以来,共受理来电超514万通,已办结来电超510万通,办理中来电近4万通。

  一项项数字指标的背后,是成都千万市民的诉求与回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12345平台智能服务升级改造,建立多维度民生诉求问题画像,开发智能化辅助决策应用场景,全面提升12345平台为民服务效能、辅助决策功能和风险感知能力。”成都市网络理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日报记者 粟新林 刘飞)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