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李刚督导大渡河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强化规划引领 突出源头治理

2021年06月12日09:1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强化规划引领 突出源头治理

  根据大渡河省级河长工作部署,6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渡河省级河长甘霖,副省长、大渡河省级河长李刚赴雅安市汉源县开展2021年大渡河省级河长巡河,督导大渡河河(湖)长制工作。

  甘霖、李刚先后前往汉源县流沙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富林记忆公园、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现场察看汉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督导大渡河流域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大渡河河(湖)长制工作座谈会上,甘霖、李刚听取乐山市、雅安市、阿坝州、甘孜州及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甘霖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2021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扛起护水治水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认真编制“十四五”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切实增强河湖管理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农业污染治理、流域环境风险防控,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快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不折不扣完成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

  李刚主持座谈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张立东)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