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力量继续前行

2020年11月20日12: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人民以最高礼遇致敬近1300名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英雄。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一座座城市、一处处家园、一个个生命,为此次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基层党员干部,他们作为疫情防控政策的具体贯彻落实者,也是群众所倚望的对象,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值此危难时刻,基层党员干部能够做到“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的走村入户开展人员排查、重点对象隔离、解决人民群众困难等工作,我相信在那个时刻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支持他们坚强走下去的重要精神支柱。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保卫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所考验的就是党员干部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职责,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更是党员干部的义务所在。在这场特殊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都是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战士,在工作中能够做到无怨无悔、倾情奉献,他们所展现的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先人后己、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顽强作风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够指引更多的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为集体的荣誉无私付出个人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如何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如何在新形式下,肩负新使命,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擘画宏伟蓝图?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前进道路上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力量,在新征程中继续闯关夺隘、夺取新的胜利。(宋波)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