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个建设,打造“红色殿堂”

2020年10月25日10: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根据省委部署,四川省已明确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的“时间表”“路线图”,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旨在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殿堂”,形成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四川干部教育培训品牌。打造“红色殿堂”,不仅要强化共建机制建设,更要强化品牌建设,传承精神文化,真正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建设成为实力强、品质优的具有综合性质的干部教育培训实践基地。

强化共建机制建设。四川红色资源丰富,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旨在打造成包罗各地各类红色资源的综合性的基地,应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建设发展的理念,健全合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合力。这必须要提高站位,深化对“红色殿堂”这一定位的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在学院共建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进行。目前,四川提出要整合现有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和各级党校资源,由省市联合共建,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这正是共建思想的体现与践行,对于汇聚共建力量、整合红色资源具有强大的促进作用。

强化干教品牌建设。建设学校的宗旨第一是教书育人、以文化人,进而为国家社会发展作贡献。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的建设是为了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应该在品牌建设上多下功夫,产生更强的吸引力,更好地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彰显民族团结进步和助力革命老区创新发展。这要求全省上下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担当精神,以责无旁贷和义不容辞的觉悟参与学院建设,为学院建设出工又出力。要坚定“立足四川、联动周边、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定位,大处着眼,务实导向,靠前谋划,科学作为,尽快将长征干部学院打造成一块干部教育的“金字招牌”。

强化精神文化建设。四川是红军长征历经时间最久、走过路程最长、经过地域最广、经历战役最多的省份,红军长征为四川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可以说,四川省红色资源极其丰富,必须要深入挖掘盘活这一丰富的红色资源,为红色文化及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始终立足历史,注重红色资源的收集整理、保存维护,并加大红色资源的宣传推广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有更多机会深入学习红色文化,锤炼精神品质。(章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