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基层应该这样干

2020年08月10日13: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描摹了美好蓝图。历史悠久的巴蜀文化、情谊深厚的巴蜀人民都是成渝经济圈建设中的积极推动力量,“巴蜀一家亲”将在成渝经济圈建设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做好成渝经济圈建设,需要多方参与,共抓落实。基层的力量就像是“水滴石穿”的小水滴,滴滴积累,总会“石穿”。

“认识指导实践”,我们基层,要抓好抓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行动,立足本地实际,在实践中领悟省委全会指示精神。“以身作则胜于口头训诲”,抓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党组织思想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要“花架子”,要走“实路子”。党员干部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学习宣讲,只有把全会精神的“魂”融入本地发展的“形”当中,“形魂兼备”,才能让基层为成渝经济圈建设注入源源活力。正谓“自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基层,就要做战略发展的活水,在省委全会精神的影响下,为成渝经济圈建设注入新动能。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新时代新经济形态下,经济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科技的支撑,5G技术的发展、互联网+的推广,基层也要搭把力,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都要跟上,有困难就要想办法克服苦难,不能只“等、靠、要”,更要想办法打通阻碍新科技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安全生产,不为建设成渝经济圈拖后腿,不成建设成渝经济圈阻碍力。要重点落实成都市“东进、西控、南拓、北改、中优”十字方针政策,合理规划本区域发展,大邑县处于“西控”部分,要追随政策要求:“重点发展绿色、低炭型产业;鼓励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引入旅游、文化康养以及创意科技等新兴产业,助力成都公园城市的建成。要不断优化轨道交通线网,因地制宜,发展沿线特色经济,通过便捷的交通带动西部区域更好的发展。”

成渝经济圈建设,归根到底是便民利民的工程建设,身处基层,离群众更近,更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做好群众工作,实地考察群众生活实际,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事要暖到群众心窝子里,做好人民公仆应尽的职责,让成渝经济圈建设成果更多惠及百姓。(孔文慧)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