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基層黨建
分享

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進基層”省委宣講分隊走進德陽廣元資陽宣講

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

2023年09月09日08:2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近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進基層”省委宣講分隊走進德陽、廣元、資陽,就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度解讀。聆聽宣講后,大家紛紛表示,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切實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在德陽,省委宣講分隊第五分隊負責人,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代永波圍繞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並出席成都大運會有關活動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堅定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實等方面進行宣講。聆聽宣講后,德陽市委主要負責人要求,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各級領導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帶好頭,與即將開展的第二批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市委各宣講分隊要認真學習消化宣講成果,不斷豐富完善宣講提綱﹔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在推動投資多拉快跑、促進消費恢復提振、鞏固外貿增長態勢上下更大功夫,奮戰三季度、沖刺四季度、決勝全年度。

  在廣元,省委宣講分隊第七分隊負責人,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吳群剛作宣講報告,圍繞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並出席成都大運會有關活動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堅定落實省委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見效的重要要求和部署安排三個方面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講解,並結合廣元現代化產業體系構建、生態文明建設、歷史文化傳承、科技創新發展、鄉村振興、統籌發展和安全等情況進行深入宣講交流。“聆聽了宣講報告,我們備受鼓舞。”廣元市科技局局長王磊表示,將切實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推動科技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進一步夯實創新基礎,提升創新能力,持續推行局縣會商、高新技術企業科技特派員、科技服務先鋒隊等創新做法,全力以赴推進科技創新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資陽,省委宣講分隊第一分隊負責人,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研室主任、改革辦常務副主任李文星全面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論述和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圍繞總書記賦予四川的戰略使命、對四川提出的重點任務、對主題教育作出的部署要求等方面進行宣講,並結合資陽實際工作,談了認識體會。報告重點突出、闡釋透徹,與會人員認真聆聽、仔細記錄,深受啟發教育。“聆聽宣講報告后,我深受啟發,備受鼓舞。”資陽市同城化發展工作局局長劉少旅表示,要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資同城化發展等發展機遇,統籌推進成資臨空經濟產業帶、成資協同開放走廊等重點平台建設,協同創建國家級臨空經濟示范區,加快創建國家高新區,加快建設以城帶鄉、城鄉融合的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示范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侯沖張敏高杲)

(責編:羅昱、章華維)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