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
分享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強化理論學習 助推學校高質量發展

2023年08月16日16: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黨委堅持將理論學習擺在突出位置,多措並舉提高學校黨員領導干部和黨員教職工及非黨員教職工的理論水平和政治素養。

抓好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學”。該校黨委印發《四川文化藝術學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修訂)》,從把牢總體方向、加強組織領導、拓展學習路徑等方面進一步規范學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每年下發《四川文化藝術學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年度學習計劃》,明確學習重點,細化工作舉措,提出學習要求﹔該校黨員領導干部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通過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黨委會“第一議題”及時學、日常自主學,持續深化理論學習,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發揮黨員領導干部“領頭雁”作用。

抓好黨員教職工“深入學”。該校黨委每月下發《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基層黨組織工作任務表》,規定每月理論學習必學內容,各基層黨組織在提高思想認識、創新學習方式、調動學習積極性等方面下功夫,每月結合實際進行理論學習﹔經常性組織開展專題講座和宣講會,以黨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學習黨的創新理論、黨中央及省委等最新會議精神為重點。成立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領導干部宣講組),面向學校黨員教職工從黨的建設等角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豐富“三會一課”內容,優化“三會一課”形式,將其作為學校固本強基和抓好黨建工作的有力支撐,筑牢學校黨員教職工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抓好全體教職工“務實學”。該校黨委印發《四川文化藝術學院教職工政治理論學習制度》,通過制度化、規范化開展教職工理論學習,持續提高學校全體教職工思想水平、政治覺悟、道德品質﹔每學期下發《四川文化藝術學院教職工政治理論學習指導意見》,教職工理論學習一般每月開展2次,時間一般安排在每單周的星期一下午,各院部組織學校全體教職工立足學校實際、崗位實際、自身實際進行理論學習,著力提高工作能力﹔成立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思政課教師宣講組),面向學校全體教職工從教育等角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營造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良好學風,推進學校“學習型”教職工隊伍建設。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黨委將堅持以黨建工作為引領,採取“分層次、多角度、全覆蓋”的方法,讓理論學習成為學校不斷向好向上發展的“源頭活水”,為學校高質量發展“蓄勢賦能”。(李天俊、陸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