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分享

王曉暉主持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務必在深入扎實上下功夫 推動四川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黃強出席

2023年05月20日08:2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務必在深入扎實上下功夫 推動我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5月19日,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總要求和目標任務抓好各項工作,務必在深入、扎實上下功夫,推動四川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黃強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省、河北雄安新區、河北省考察期間和在聽取陝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時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及文件精神,聽取四川省主題教育推進情況匯報,審議了有關專項整治工作方案,肯定了四川省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取得的階段性成效,對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省、河北雄安新區、河北省考察期間和在聽取陝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時對開展好主題教育提出重要要求,為我們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期,黨中央對主題教育有關工作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貫穿全過程,聚焦“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5項目標任務,扎實抓好各項重點措施落實,確保主題教育達到預期目的。

  會議指出,要持續加強理論學習,在凝心鑄魂、真信篤行上下功夫。堅持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作為首要任務,全面系統“學”,融會貫通“悟”,知行合一“用”,從整體上把握好這一偉大思想的發展脈絡、科學體系、豐富內涵,把握好這一偉大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筑牢理想信念、錘煉堅強黨性的高度自覺,轉化為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確保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

  會議指出,要持續大興調查研究,在找准症結、破解難題上求實效。念好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深、實、細、准、效”五字訣,進一步鮮明問題導向、改進方式方法,下深水、摸實情,盯住解剖麻雀、提出解決辦法,用好調研成果,及時將經過充分研究、比較成熟的意見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思路辦法和政策舉措,確保調查研究取得實效。要持續抓好檢視整改,在真查實改、終端見效上見真章。找准問題根源,真正把症結分析透、把握准,以台賬式管理、項目化推進抓好整改,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推進標本兼治,下決心實實在在地解決一批制約四川發展、群眾關心關注、影響作風形象的突出問題。要持續用力干事創業,在促進發展、為民造福上建新功。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深入實施“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發展戰略,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多干破難題、促發展的實事,多辦惠民生、解民憂的好事,以推動高質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二指導組副組長陳擎蒼,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有關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羅昱、章華維)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