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基層黨建
分享

成都產融集團:學深悟透新思想 “四個統一”促發展

2023年04月26日19: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近日,按照成都產業集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相關安排部署,下屬成都產融服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成都產融集團)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實干擔當促發展。

統一思想,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成都產融集團及下屬企業領導班子、黨員干部齊聚一堂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領悟其中蘊含的真理、理論價值,進一步統一思想。

統一意志,聚焦主責主業深學細悟。成都產融集團按“投擔租貸”業務特點分成4個小組開展學習研究,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過學習領悟,各級領導干部准確把握全面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國家戰略要求,明確企業發展方向和路徑。

統一行動,聚焦難點重點深度交流研討。成都產融集團以主題教育為契機,重點研討新一輪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舉措,就如何統籌管理優勢、整合資源協同發展、風險控制融會貫通、人才培養開發與激勵、構建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務體系等問題進行深入研討交流,著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全方位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中小微企業發展的實際行動。

統一推進,圍繞實際問題開展調查研究。成都產融集團重點開展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戰略性調研、破解“投擔租貸”業務融合問題的對策性調研、防范和化解系統性風險的前瞻性調研、金融服務產業“建圈強鏈”的跟蹤性調研,提出合理建議,提高金融服務中小微企業發展的能力。

下一步,成都產融集團將始終堅持把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結合,在成都產業集團黨委帶領下,持續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有機融合,加快打造成為西部領先、國內一流的具有核心競爭力、區域帶動力和品牌影響力的金融服務品牌。(付利娟)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