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等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加強新一屆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工作

2023年01月20日08:5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等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加強新一屆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工作

  1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學習《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實施細則》,審議通過《中共四川省人民政府黨組工作規則》,研究部署加強新一屆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工作。

  會議指出,邁步新征程、奪取新勝利,有風有雨是常態,風雨兼程是狀態,風雨過后是彩虹。新一屆省政府黨組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安排,擔當作為、勤勉盡責,扛起經濟大省挑大梁的重任,堅決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努力向黨中央國務院、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會議強調,一要在堅決按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辦、照中央要求辦上發揮示范作用。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政府系統干部頭腦,並統攬政府各方面工作,對習近平總書記關心強調的、黨的二十大報告部署的、中央要求的事,自覺帶頭不折不扣推動落實,集中精力抓大事要事。二要在認真落實省委決策部署上發揮示范作用。對照省委書記王曉暉對進一步加強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提出的“五個作表率”要求,走在前列、干在實處,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把省委各項部署抓緊抓實抓出成效。三要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實施細則上發揮示范作用。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堅決破除特權思想行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帶動廣大黨員干部持之以恆轉作風增干勁。四要在樹牢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發揮示范作用。加強指導把關,引導各地各部門把發展觀真正統一並轉到新發展理念上來,“兩高一低”、低水平重復的項目堅決不批,犧牲安全和污染環境的GDP堅決不要,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明顯“進位”。五要在全心全意為人民而謀、真心實意為人民而干上發揮示范作用。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群眾滿不滿意、高不高興、答不答應為標准,加快補齊民生社會事業短板,把為民造福的事真正辦實辦好。六要在突出“嚴”“實”基調、樹立政府工作新風氣上發揮示范作用。敢於斗爭,不能有畏難情緒,不能遇到矛盾繞道走,不能搞擊鼓傳花﹔該堅持的要堅持,該糾正的要糾正,該批評的要批評,該制止的要制止,該反對的要反對,該拼命拿下的就要義無反顧往前沖,依靠頑強斗爭打開工作局面。七要在切實扛起“一崗雙責”、建設廉潔政府上發揮示范作用。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系,嚴格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管好家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以自己的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促進政府系統的風清氣正、廉潔清朗。(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