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李酌:堅決守牢“五條工作底線” 科學有序推進災后恢復重建

2022年09月30日14: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爭分奪秒搶險救災,盡最大努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9月5日至6日,雅安市委書記、市“9·5”瀘定6.8級地震市縣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指揮長李酌赴石棉縣、天全縣,指導抗震救災並主持召開雅安市“9·5”瀘定6.8級地震市縣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會議。

“抓實抓細受災群眾過渡安置,加速恢復災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拼搏實干、埋頭苦干,把災區建設成為新時代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的典范。”

——9月20日上午,雅安市“9·5”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委員會籌備會議暨市縣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市“9·5”瀘定6.8級地震市縣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指揮長李酌主持會議並講話。

“擔當作為、篤行實干,堅決守牢質量、安全、廉潔、穩定、生態‘五條工作底線’,科學有序推進災后恢復重建,努力打造踐行重建新路推動發展振興的樣板。”

——9月20日上午,雅安市“6·1”蘆山地震災后恢復重建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市重建委主任李酌主持會議並講話。

“堅定信心、勇毅前行,做響品牌、做優質量、做大規模、做強隊伍,奮力推動教育和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雅安教育和醫養的區域吸引力、影響力、競爭力。”

——9月22日,雅安市川西教育中心、川西醫養中心建設推進會召開,市委書記李酌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毫不動搖把雅州新區建設作為‘頭號工程’來抓,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舉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推動雅州新區建設加快成勢,為促進雅安經濟量級跨越、能級提升注入強勁動力。”

——9月27日上午,高質量推進雅州新區建設專題會召開,雅安市委書記李酌出席會議並講話。

“作風建設是永恆課題,一流營商環境是第一競爭力。全市上下要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奮斗姿態,乘勢而上、勇毅前行,持續鞏固拓展好‘轉樹作抓’專項行動成果,全面打響‘四個一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戰,以環境競爭力聚集更多高質量要素、實施更多高層級項目、培育更多高能級企業,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加快推動雅安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8日,雅安市“轉作風、樹新風、作表率、抓落實”專項行動總結會議暨打造“四個一流”營商環境動員大會召開,市委書記李酌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面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以更大決心、更實舉措、更快行動,持續提升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效能,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夯實底部基礎。”

——9月28日,雅安市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推進會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堅”行動總結會召開,市委書記李酌出席會議並講話。

“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全力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堅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努力用黨員領導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

——9月29日,雅安市委書記李酌前往市信訪接待中心接待約訪群眾,並視頻調度縣(區)接訪工作。

(人民網四川 李強強 整理)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