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沈躍躍在四川調研時強調

增強做好新時代黨的婦女工作的責任感和自覺性

王曉暉參加有關調研

2022年08月27日08: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強做好新時代黨的婦女工作的責任感和自覺性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8月23日至25日在四川調研時強調,各級婦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黨的婦女工作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引領各族婦女聽黨話跟黨走,在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中發揮作用,凝聚起團結奮斗強國復興的巾幗偉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書記王曉暉參加有關調研。

  在川期間,沈躍躍先后赴眉山市、成都市、涼山州的社區、產業園區、科研院所等地進行調研,面向各族婦女群眾,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眉山市東坡區,了解現代農業發展“天府糧倉”建設情況,基層婦女之家、兒童之家建設運行情況和蘇氏家族的家風家教傳承。在成都市新都區,了解開展婦女技能培訓、巾幗家政和托育托養服務、支持婦女創業、加強婦女維權和家庭調解等相關情況。在四川大學高分子研究所、萬谷智慧產業園,為女科技工作者、女企業家積極突破“卡脖子”問題、主動適應變化做強做優產業點贊,了解助企紓困政策措施落地情況、女企業家困難和需求。在涼山州越西縣、喜德縣和西昌市,詳細了解技能培訓、移風易俗、健康服務、學普用普等工作。

  沈躍躍強調,各級婦聯要把黨的十九大以來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講充分,引導各族婦女爭做建設者倡導者奮斗者,把感恩黨感恩總書記感恩新時代的真摯情感轉化為奮斗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要胸懷“國之大者”,以講政治為首要原則,以抓發展為第一要務,以惠民生為根本目的,以保安全為工作底線,助力疫情防控,促進經濟穩定發展,堅決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牢記為民服務宗旨,圍繞樹新風,積極深化家庭文明建設﹔圍繞護成長,當好兒童引路人守護人逐夢人﹔針對婦女所急所需所盼,摸清底數,及時報告,推動處置,提升實效,把維權關愛做在平常抓在經常落在基層,不斷滿足婦女和家庭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堅持黨的領導,深化婦聯改革,大力實施“破難行動”,激發婦聯執委的積極性創造性,使組織覆蓋更廣更有效,基層更強更活躍,引領服務聯系的能力水平進一步提高。

  在川期間,沈躍躍還出席“母親健康快車”捐贈儀式,與“春蕾計劃——夢想未來”行動受助女童、婦聯干部、各族婦女群眾以及全國婦聯駐涼山工作隊小分隊成員面對面交流,主持召開婦聯工作座談會,對四川省重視婦女發展,發揮婦女作用表示肯定。

  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趙雯陪同調研。省領導施小琳、於立軍、陳煒、王寧參加有關調研和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