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要言要論

黃強在南充達州調研時強調

堅定信心鼓足干勁搶抓機遇拼搏沖刺 堅定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2年08月03日08:0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鼓足干勁搶抓機遇拼搏沖刺 堅定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8月1日至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南充市、達州市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書記王曉暉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要求,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變壓力為動力,堅定信心、鼓足干勁、搶抓機遇、拼搏沖刺,聚力奮戰三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在西充縣蓮池鎮觀音堂村,黃強走進張瀾生平陳列館、張瀾故居,深切緬懷張瀾先生興學重教、追求民主、愛國為民的一生,強調要完善、提升展陳效果,突出呈現張瀾先生代表性革命事跡和場景,吸引更多人尤其是年輕人參觀學習並接受教育,持續推動張瀾故裡旅游區提檔升級。

  在南部縣大王鎮油房灣村,黃強走進田間地頭,察看大豆、玉米及水稻長勢,詢問種糧收益、保水灌溉等情況。他要求全力擴大糧食、大豆、油菜等播面,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抓實撂荒地整治並建立成果鞏固長效機制,創新政策機制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防汛抗旱保秋糧,奪取全年糧食豐收。在大竹縣月華鎮糧油現代農業園區,他鼓勵地方推動農產品加工龍頭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不斷延長產業鏈,做大做強糯稻和醪糟產業,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致富。

  在閬中市四川張飛牛肉有限公司,黃強調研企業生產經營情況,鼓勵企業瞄准健康消費需求加強產品研發創新,做響特色品牌。在閬中古城華光樓碼頭,黃強檢查督導嘉陵江防洪度汛及河長制落實工作,要求牢記“防勝於救”,加強城市內澇治理,強化監測預警,一旦發生險情堅決果斷組織避險轉移,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黃強還深入閬中古城察看古城保護及文旅融合發展情況,要求加強規劃和保護,注重古城風貌和周邊環境協調統一,將相關歷史文化資源串聯起來並加強景區聯動,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基礎上,籌辦好省文旅發展大會,多措並舉激發消費需求,全力推動旅游市場加快恢復。

  在渠縣東安鎮成達萬高鐵華蓥山隧道口,黃強對隧道推進進展給予肯定,要求搶抓政策“窗口期”,加快項目要件辦理和協同推進,力爭成達萬高鐵9月底前全線開工﹔抓緊謀劃包裝一批重大項目並做實前期工作,實行聯審聯批、極速審批,推動更多項目在三季度開工建設,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為全年穩增長提供關鍵支撐。

  黃強還前往宣漢縣普光氣田了解氣田勘探開發、川氣東送等情況,到中國(普光)微玻纖新材料產業園了解微玻纖新材料產業集群發展情況,察看萬達開天然氣鋰鉀綜合利用集聚區項目建設推進進展,強調要加強園區規劃和產業上下游配套,堅持安全第一、綠色發展,吸引並推動更多實力企業終端產品在川落地生產,構建產業鏈、形成產業集群、打造產業生態,加快將能源資源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優勢。

  省直有關部門和南充市、達州市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