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成:深刻汲取教訓,堅決落實責任制

2020年06月30日16: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面加強和改進對村集體經濟發展的領導,把加快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作為鞏固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戰略之舉、務實之舉,立足資源優勢,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膽探索發展,確保2020年全州所有貧困村集體經濟穩定達標。”

——5月31日至6月2日,涼山州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現場推進會在布拖、昭覺召開。林書成出席並講話

“著眼控輟保學、禁毒防艾、整治超生、移風易俗等重點難點,把各方面的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鏟除滋生貧困的土壤。”

——6月6日下午,州委政協工作會議在西昌召開,林書成出席並講話

“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推動農業多貢獻、工業挑大梁、投資唱主角、消費促升級。防輸入防反彈,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6月7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涼山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西昌開幕

“要切實解決指導思想問題,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

——6月13日上午,涼山州森林草原防滅火暨自然災害應急處置專題培訓班在西昌開班。林書成出席並作動員講話

“要堅持預防為主、避讓與治理相結合的方針,興利與除害結合、治標與治本兼顧,加強重要點位防火隔離帶建設,科學選擇樹種推進封山育林,強化危化品存儲安全評估,‘天網’布局深化進山道路管控,推進消防和滅火水利設施提升,加大林下枯枝雜葉清理,做好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和工程建設,鞏固完善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的制度機制,守土盡責補短板、強弱項、夯基礎,全面提升森林防滅火能力和水平。”

——6月16日,林書成前往西昌市調研督導森林防滅火專項整治和瀘山災后治理工作

“要充分認識和把握今年汛期形勢與任務,時刻繃緊防災減災救災這根弦,強化責任落實、工作落實,進一步做好災害隱患排查整治,強化對災害隱患點、監測點、火燒跡地等進行拉網式排查,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監測巡查,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時預警,扎實抓好主動預防避讓,時刻保持臨戰狀態,堅決打贏防汛減災、安全度汛這場硬仗。”

——6月17日至20日,林書成前往鹽源、木裡調研督導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防汛減災和脫貧攻堅工作

“全州上下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防汛減災、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繃緊安全之弦,鮮明問題導向,根除麻痺思想,深刻汲取教訓,堅決落實責任制。”

——6月28日上午,全州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推進暨防汛減災救災緊急會議在西昌召開。林書成出席並講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