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成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重中之重來抓

2020年03月03日14: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阻擊戰,面對這場關乎全州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挑戰,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的初心使命,繼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重中之重來抓。”

——2月3日,州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2次會議,州委書記劉成鳴主持會議並講話

“村上住了多少人?每天外返人員都有登記嗎?每戶的健康狀況每天都要了解嗎?……”

——2月9日,州委書記劉成鳴在瀘定縣鄉村、小區、醫院檢查督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村子裡有多少戶人?有沒有確診病人或疑似病人?群眾買生活用品怎麼辦?……”

——2月11日,州委書記劉成鳴採取暗訪檢查與現場督導方式對道孚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檢查督導,並前往道孚縣醫院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工作人員

“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到抓好今年全州項目建設,特別是當前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的項目投資工作,是落實省委、省政府‘在確保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基礎上,積極促進企業復工復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的影響’要求的具體行動。”

——19日,甘孜州召開重點項目工作現場調研座談會,州委書記劉成鳴主持會議並講話

“要繼續抓好‘三個閉環’管控,在措施上再強化﹔要在‘控增量、減存量、防變量’再下功夫,鞏固疫情防控和救治成效﹔要做好集中救治相關工作,採取分類施策、分類診治方式,不斷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繼續做好醫療、生活物資保障工作﹔要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始終堅持高舉法治旗幟開展工作。”

——2月22日,甘孜州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傳達國務院及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會議精神,聽取道孚前線指揮部工作情況匯報,對道孚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強調和部署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