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自流井区:党员先锋走背街 点亮小巷新容颜

2020年12月09日10:41  来源:自贡网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便利群众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自贡市自流井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党支部以“主题党日+背街小巷整治”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助推背街小巷治理。

  今年年初,市政所党员干部带头,和工作人员深入各个社区,了解居民群众的市政需求,对辖区内的市政道路、排水管网、照明设施等进行了梳理查勘,并认真研究,制定了2020年背街小巷整治计划20条,经上级审批后调整为11条。路面改造约7600㎡,砖砌栏杆约430m,排水沟改造约340m,安装井盖约30套,总投资约116万元。在6月中旬完成对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的设计、预算、财评、招标、合同签订等前期工作,于7月底全面竣工。

富台山金瓜坟旁整治前(上图)后(下图)对比

  背街小巷犹如城市的“毛细血管”,关乎城市的“里子”。为快速推进背街小巷治理,党员干部组成工作组深入街巷开展群众工作,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着力解决群众意见,打消群众疑虑,充分听取群众对背街小巷治理的意见建议,自觉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并参与到治理中来。

  在工作开展中,面对道路泥泞、下雨天湿滑,梯步倾斜、破损严重,排水沟破损,路面粪水、污水冒溢等险重任务,党员干部不怕累、不怕脏冲在前,了解现场情况,研究对策,彻底解决道路、排水的“脏、乱、差” 问题。做到勇挑重担干在前,主动服务帮在前,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扎实干事、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群众“点题”,党员“答题”。区市政所党员群体心装群众、真心为民,常态化保持了“路平、沟通、灯亮”的群众诉求,改善了群众的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代江 自贡网记者 周姝)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