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雁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06月23日06:5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近日,四川省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蜀光讲坛”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讲坛并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王雁飞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既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现实所需,更是执政党建设规律的必然要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王雁飞强调,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人民立场,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监督、带好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和实事求是问责,把精准要求贯穿问责工作始终。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持续正风反腐的预期。要大力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也要体现信任和关怀。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严查诬告陷害行为,探索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省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员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四川日报记者 陈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