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2020年02月14日18: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郭洪兴)“可以利用网络手段招聘,同时发动村社干部帮忙动员。”近日,在四川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召开了一场为解决企业复工用工难问题的现场会,眉山市彭山区相关部门单位的参会人员为企业难题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据了解,四川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是一家速冻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主要生产汤圆、饺子、粽子等食品。

为了抗击疫情,帮助一线工作人员解决“温饱”问题,早在1月31日,该公司就着手复工复产。但想要复工,没有足够工人,可不行,整个企业700人的岗位需求,只能到岗300人,这可急坏了公司总经理陈红梅。

有问题找政府帮忙,陈红梅第一时间带上问题找到了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

接到企业诉求后,园区主要负责人当天就召集了彭山区经信、人社、就业、凤鸣街道、谢家街道等部门单位,在思念食品现场办公,尽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为企业服好务,就是要解决他们的当务之急。经园区出面协调,迅速发动村社干部,寻找有意向的务工人员,同时通过微信、网站等刊登就业信息。目前,招工近200人,他们当中一部分是该企业原生产工人,一部分是去年的外出务工人员,都是因为疫情阻挡,未能外出务工。目前,人工迅速到位后,整个公司日产也达到了400吨。

“能在这么严峻的形势下,找到一份好工作,真的要谢谢政府!”该公司新入职的工人向燕芳,今年44岁,是谢家街道杨庙村人,她听说思念在招人,就主动找上村干部,在村干部的引荐下,向燕芳顺利的成为了一名思念人。据了解,他的保底收入是每月3000元。

另外,在交通运输和物流方面,园区把物流公司车牌号报备交通部门,方便上下高速等,同时在思念食品划定专门的区域,供运输车辆停放和人员休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