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太伏镇:“点单式”服务 让春耕生产有保障

【查看原图】
农资商户将预定谷种送到农户家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农资商户将预定谷种送到农户家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4日20:54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朱虹)立春以来,天气逐渐回暖,四川泸州太伏镇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

“我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需要好多肥料、农药和种子,他们就给我送过来了。”太伏镇永利村十八社的农民刘光乾戴着口罩一边忙碌一边说,“现在正是地里治虫害、除杂物、准备播种的关键时期,但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我都不敢上街,也不出门,政府的这个送上门的服务真的是好贴心。”

据悉,太伏镇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农民春耕生产,全面推行农用物资“点单式”服务,充分利用“当家人”微信群平台,组建代购代买便民服务群,收集农资商户信息,通过“农民网上或电话点单+商户线下配送+志愿者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备耕农民提供代买代购农用物资、提供农机维修等服务。成立“红袖标代办服务队”21支,为村民提供农资上门服务,有效减少备耕期间农民出行,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目前,泸州太伏镇通过微信群、防疫检查点等方式推动商户信息60余次、宣传单4000余份,累计为农户提供农药、化肥等“点单”服务6000余人次,有力保障了全镇春耕生产。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