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灯会吃美食,《荣县美食种草》赶紧收藏

2020年01月13日16: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四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开幕在即,来荣县玩耍自然免不了好吃好喝补充体力。身在荣县,吃在荣县,越来越多人在问,荣县有哪些好吃的?这部《荣县美食种草》请收藏好,再有人问请直接给他!

说到荣州美食,不得不提“荣州三绝”。

三绝之一:羊肉汤

羊肉汤 荣县微报供图

羊肉汤是荣县的招牌美食之一,羊肉精选本地黑山羊,肉质细嫩,不膻,对刀工、烹煮功夫都要求很高。汤雪白滚烫,中间绝不加水,绝不会使用回汤!味道之鲜美让离家的荣县人一到天冷就想念。

三绝之二:麻辣鸡

麻辣鸡 荣县微报供图

荣县林地多,放养出来的鸡,肉质有韧性。加上荣县特产的山椒、花椒、茶油相佐,制作出来的麻辣鸡色泽红亮鲜艳,肉质鲜嫩,味厚香浓,麻辣爽口,是佐酒下饭的佳肴。

三绝之三:灰馍儿

灰馍儿 荣县微报供图

灰馍儿”是荣县人对豆花的爱称,亲切又可爱。它是荣县人非常钟爱的日常美食,据不完全统计,荣县范围内以“豆花”命名的饭馆达600余家。

除了“荣州三绝”,荣县还有许许多多好吃的……

麻辣兔

麻辣兔 荣县微报供图

麻辣兔是荣县人的专利,它是每家人过年过节的必备美食,很多去到外地工作、游学的荣县人,离家时总会带上一些真空包好的麻辣兔,这是家乡独有的味道。

米面

米面 荣县微报供图

米面是荣县特有,用米浆蒸制而成,面皮冷却后切成条状,必须要有猪油、大蒜、葱花这三种调料,烫煮或者凉拌都可以。

羊肉蒸笼

羊肉蒸笼 荣县微报供图

荣县羊肉汤是极致美味,还有一样羊肉相关来荣县也绝不能错过,那就是羊肉蒸笼!热气腾腾的蒸笼直接上桌,羊肉爽滑鲜嫩,配上巴适得板的海椒面,那滋味……

砂锅

砂锅 荣县微报供图

荣县的砂锅系列向来很受本地人欢迎,来荣县也不要错过了。砂锅米线、砂锅鱼、砂锅肥肠……选择很多,最近天冷,尤其适合吃砂锅,来荣县一定要尝尝!

麻辣鱼

麻辣鱼 荣县微报供图

荣县的鱼馆子遍布大街小巷,麻辣鱼有浓厚的汤汁,诱人的红油,这其实是一道更适合大众人口味的川菜,熬得入味、辣得进骨,更具有川菜的浓醇与厚重,鲜嫩的鱼片,细腻、柔滑,热辣鲜香的滋味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荣州十大名菜”“荣州名小吃”名单

“荣州十大名菜”

1.荣州麻辣鸡 (井边馆)

2.荣州浑浆豆花 (凤凰豆花馆)

3.荣州羊肉汤 (黑山羊馆)

4.锦绣荣州风情鱼 (荣州大酒店)

5.荣州佛缘钵 (香榭丽舌大酒店)

6.茄子闻香鲜鲍 (菲美斯酒店)

7.荣州松鼠鱼 (荣州三绝餐饮管理)

8.荣州养殖黄拐 (幸福人家酒店)

9.荣州酸辣血 (金花羊肉馆)

10.荣州红烧牛排 (长山牛犇饭店)

“荣州名小吃”

1.荣州锅炸 (荣竹酒楼)

2.荣州肉汤圆 (荣州三绝餐饮管理)

3.桔祥如意 (平科食品厂)

4.荣州三不沾 (小滋小味餐厅)

5.荣州抄手 (罗抄手餐饮公司)

(李俊谕)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